党务公开清单
学风建设机构

一、学风建设部

学风建设部隶属于学生自主发展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我校的课堂学风建设工作:

(1)以查课工作为基础,即:每月通过各个学院的学风联络员将抽查的各个院到课率予以公布,并及时向辅导员和学习部部长反馈到课率情况,为学生工作部(处)各项评优评先提供相关数据;

(2)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即:每月开展主题多样化、形式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例如“每月读一本书”活动、新生晨读晨练和晚自习活动以及考研动员、经验交流、辅导培训、总结表彰等活动。

部门有一名责任老师和两名学生负责人。


二、辅导员查课

每学期辅导员需对学生课堂进项常态化抽查,定期听课查课,狠抓到课率与课堂纪律,要求每位辅导员全年检查不低于20次。同时辅导员要做好查课记录,将课堂情况、到课情况等如实记录在辅导员听课查课手册上。


三、园区工作部

园区工作部隶属于学生自主发展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我校的宿舍内学风建设工作。每周根据计划安排对学生宿舍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各学院,由学院辅导员老师对学风不良的宿舍成员进行谈心谈话,督促学生在宿舍内养成良好的学风习惯。

部门有一名责任老师和两名学生负责人。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单位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