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02

9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校长冯征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强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十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对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冯征指出,我们距离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新学期要继续锚定一流学科建设战略目标,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年”工作主线,坚定信心和决心,重点找差距、找办法,团结一心、再接再厉,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与深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建,加强干部管理,强化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定期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讲好湖工大故事,传播好湖工大声音;三是加快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做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供给。做优做强特色优势学科,强化学院主体责任,抢抓新一轮申博机遇;四是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积极开展引才荐才,健全青年人才能力培育体系,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五是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各项工作的落实,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六是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做好基金申报管理,积极开展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一步规范科研平台管理,继续做好科技服务社会工作;七是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办学资源,探索创新型人才国际联合培养新模式,加强国际合作平台建设,持续提升“留学湖工”品牌;八是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完善目标管理,加快推进各项改革,开展好“十四五”规划的中期评估,积极谋划“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工作;九是加快推进校园建设。力争获批湖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不断拓展办学资源,持续改善校园环境,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十是做好秋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秋季开学重要节点安全管理、校内外交通管理、后勤保障等,确保高质量服务师生。

校党委书记彭育园强调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年”中心任务,聚焦主题教育调研和检视发现的问题,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突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确保顺利完成学校全年目标任务。他对暑期仍坚守岗位、工作不断线的单位(部门)表示关心和慰问。彭育园重点强调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尽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取得了早期收获,但是,还要全面梳理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要吃透59项工作要点中的核心考核指标;二是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正逐渐形成争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良好氛围,但是,我们与省政府一流学科“破零”的目标要求相比,仍有很大差距。要真正地把学科、科研嵌入到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和支撑行业高水平发展这两个方面的要求上来,打赢省属高校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突围战;三是谋划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在全校总结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校党员干部受教育转作风、广大师生得实惠真满意;四是认真开展秋季开学检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查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开学前后一周开展重点督查,开学后至学期末开展学期常态督查工作。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置意识和处置能力。

会上,彭育园还通报了校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情况、办学空间拓展问题、优化盘活存量资源问题、党员干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大会最后,彭育园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以学铸魂,为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信念筑牢根基。要聚焦“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三个方面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以学正风,为抓好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倡导“务实之风、清廉之风、简朴之风”三种风气,积极调整心态、勤练内功、转变作风,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三要以学增智,为抓好工作落实强化提升履职能力。要着重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地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练本领;四是以学促干,为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实干争效创优。要锚定“树牢造福师生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三个方向持续发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