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湖工大七大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5-04

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创业工作的影响,湖工大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七大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健全工作机制。成立校、院两级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校、院两级工作方案;建立每周一次工作例会制度和定期通报就业情况制度。

二、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完善校、院、系、专业四级就业工作责任体系,明确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对职能部门和学院就业工作目标考核。

三、广开就业渠道。加强与各地市人社部门、合作单位、机构平台的联系与合作,举办网上双选会;充分挖掘各学院及校友就业资源,组织机电类、生化类、文创类行业双选会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加强与上海交大的合作,大力开拓长三角地区就业市场,联合举办网络双选会

四、加强就业指导。加强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的宣传,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积极参与网上求职;组织开展考研热、慢就业等现象专题研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就业指导路径方法;开通就业创业指导网络课程和线上求职“云指导”,提供求职辅导微课、微视频或咨询,不断提升毕业生网上求职能力。

五、落实精准帮扶。全面摸排就业困难学生,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和“一生一策”跟踪帮扶措施,建立帮扶台账,并定期通报帮扶情况。

六、开展贴心服务。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签约,推行就业手续线上办、邮件办、辅导员代办等工作模式,减少人员接触,保障学生身体健康,真心真情为毕业生服好务

七、编发工作简报。每周编发一期工作简报,宣传就业政策、汇报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通报就业情况,为学校各级领导了解情况、推动工作提供参考。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