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湖北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国际合作办学概况
发布时间:2022-07-05

    我校自2006年开始开展国际合作教育以来,分别与法国、德国、捷克、美国、英国等多所大学在多个专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截止目前,我校有一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四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我校2012年获批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合作举办的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3年起因教育部专业调整变更为视觉传达设计和产品设计两个专业),每个项目招生名额60人;2013年和2014年分别获批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每个项目招生名额100人;2019年审批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自2020年起,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软件工程等四个专业招生,每年计划内招生名额300人。截至2022年8月31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794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562人,全校中外合作办学学生规模为1356人。

    中外合作办学是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抢抓发展机遇,多年来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学经验,中外合作办学规模位居全省高校前茅。学校以中外合作办学教育为抓手,充分引进国外先进教育资源,积极服务教育国际市场及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通过合作办学促进了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了师生国际化水平与能力,提升了教学层次及学生满意度。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