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关怀慰问疫情防控教职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湖工大工通字〔20202




各二级工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坚决贯彻上级工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紧密广泛的优势,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关怀慰问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校工会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服务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总体要求,在个人总结申报、二级工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工会组织评审和公示后,报校领导审批同意,采取发放慰问金的方式,关心防疫一线且承担繁重任务的教职工。

2.关照因疫情影响而有困难的教职工。校工会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在个人书面申请、二级工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工会组织评审和公示后,报校领导审批同意,采取发放慰问金的方式,关照疫情期间家庭生活困难的教职工。

3.关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教职工。校工会对已被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冠肺炎并在前期报告学校相关部门的教职工,在个人出具证明并书面申请、二级工会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工会核实认定后,报校领导审批同意,采取发放慰问金和电话慰问的方式开展关爱工作。

4.关注教职工中可能出现的疫后综合症。学校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重关注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及其家庭存在的情绪异常和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和危机防预,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化解各类矛盾。

学校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扛起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工会媒体和宣传阵地的作用,大力传播我校防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正能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做好教职工关怀慰问工作。

请各二级工会于75日前将上述4个方面的材料报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B318室)。


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慰问申报表

2.湖北工业大学因疫困难职工慰问申报表

3.湖北工业大学新冠确诊职工慰问申报表

4.湖北工业大学职工因疫异常情况报告表


湖北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612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