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通字〔202010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校领导同意,决定在我校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现通知如下。

—、行动主题

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 防控“四个一”行动

二、主要内容

1.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一是紧扣主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重要方面切入。二是提高质量。充分运用创新理论、鲜活事例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学校及武汉市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三是融入日常。把讲党课与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可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主题党课进行丰富拓展,可由一人主讲,也可围绕一个主题由多人主讲。

2.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一是突出战“疫”主题。“七 一”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主题党日形式,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二是讲好身边故事。支部每名成员讲好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有危险我先上”、“下社区助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等生动故事。三是集成抗疫成果。围绕主题开展讨论,查找自身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

3.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各二级党组织要广泛收集反映 本单位和党员在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形成具有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各单位报送的典型案例,学校将择优上报,适时纳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资料。

4.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二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 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双胜利”目标,通过设立教书育人示范岗、攻坚克难先锋岗、科研成果转化先锋号、挂牌示范窗口创建、毕业生返校教工志愿者招募等形式,抓紧抓细抓实复学复课和毕业生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三、相关要求

1.组织发动。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动员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2.加强宣传。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宣传党组织和党员在复学复课、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事迹和经验。

3.认真落实。请各二级党组织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积极报送相关材料,报送材料质量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考核重要内容,提交材料如下

(1)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情况报告;(7月10日前提交)

(2)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方式均可;(7月10日前提交)

(3)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一次专题微党课;(7月20日前完成)

(4)推荐1部优秀党课。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90分钟,微党课30分钟左右,报送格式为:TS或MOV<1080 /50i/50mbps>和MP4<1080 /25p/8mbps>。(7月20日前提交)

联系人:董金霞,电话:59750041,邮箱:158214571@qq.com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22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