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7



同学们、老师们、食堂员工同志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全体师生员工要主动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

学校正在利用校园网、广播台、微信平台、宣传海报等途径积极营造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浓厚氛围;学生食堂也在积极行动,通过发布电子屏信息、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摆放餐后盘等手段,大力推广“光盘行动”,树立粮食安全既在田里、也在餐桌,既是“种”出来的,也是“省”出来的观念;后勤管理处也将联合校团委饮食服务监督队共同开展以“我节约、我光荣”为主题的各类活动,旨在扩大宣传力度,加强相互监督,切实增强大家勤俭节约意识。

二、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危害性,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应对疫情影响、防范化解风险的有效措施,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无论何时何处,都要按需取餐、科学点餐,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当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表率;全体食堂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工作的文件精神,大力内部挖潜,加强食材采购、加工烹饪、饭菜售卖等各个环节规范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做好就餐统计,按需备餐制餐,推出更多“半盘菜”“小盘菜”“拼盘菜”等节约型服务,不断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有效助力“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三、争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

全体师生员工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理念,倡导健康餐饮消费方式、引领文明节俭新风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学校、部门班级、家庭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努力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单位,提升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互相监督,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

2020年9月15日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