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30日上午,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党委全委会”)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提出的要求,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议全面了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谋划了下半年工作及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

       党委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全面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校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做实立德树人,严抓师德师风,圆满完成干部换届,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初步构建起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任务稳步推进,校园政治稳定,师生平安。

       报告强调,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事业发展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离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有一定的距离,离建成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报告指出,下半年校党委常委会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管理创新为抓手,以质量提升为目标,全力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报告指出,湖北工业大学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先学先改”工作要切实做到“六要”: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四要始终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系统谋划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五要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切实找准主题教育的整改方向。六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夯实党的基础建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改进干部队伍考核;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主旋律,展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风貌,强化正确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优做出新成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校园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全省高校纪检体制改革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治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项准则”,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办好首届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月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报告强调,要全力冲刺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开展“十大工程”攻坚行动,做优人才培养的“品牌”,激活创新驱动的“引擎”,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着力解决改革发展难点问题,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提高决策的质量和水平,高效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振教职员工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立足当前,应急谋远,既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完成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更要统筹兼顾,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涉及学校办学上质量、上水平的系统工作上深入思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务求实效。

报告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全校上下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工业大学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报告对《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的起草作了说明。《意见》重点围绕“建设什么样的中层领导班子、怎样建设中层领导班子?”这两个基本问题对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参会人员在党委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和《意见》进行了分组讨论,从领导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PI团队建设、绩效改革、民生问题、体制机制改革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勤在小组分组讨论后主持召开了党委常委会,集中听取了各组讨论情况汇报。他要求认真梳理各项意见和建议,抓住问题实质,积极研究落实,务求考核精准有效,促进工作开展。

       党委全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最后,李克勤发表讲话。他强调:一定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抢占机遇,清醒头脑,奋力开创新局面;一定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导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定要增强思辨能力,破解制约能力提升的瓶颈。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校党委委员,党外校领导;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组织员、调研员、督导员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