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暨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暨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宣读了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和校长刘德富致全体教职工的慰问信,向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向离退休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

       大会表彰了2019年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校领导为50名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工颁发了证书和奖章,感谢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2019年“荆楚园丁奖”获得者、执教从教三十周年教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粟教授,海外留学回国青年博士教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栋教授,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培训班学员代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宋庭新教授,民主党派赴重庆大学培训班学员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胡放之教授,暑期疗休养教职工代表、教龄35周年教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陈洪,分别应邀作了交流发言。

       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庄重的入职宣誓。他们在全国师德标兵、经济与管理学院徐彬教授的带领下,许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秉承校训精神、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引路人的入职誓言。

       大会启动了“使命”系列教师思政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以《正心正行,不辱使命》为题做教师思政“使命”主题首场报告。他引导大家从“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六要”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教师的根本价值追求,师德师风是评价高校教师的第一标准,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是高校教师的重要任务。所有教师都要牢记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历史方位。

       李克勤指出,立德树人,要在一心,关键在行。高校教师要正心正行,提升格局,不辱使命,以仁爱之心对治淡漠之心,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以清净之心对治浮躁之心,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以包容之心对治唯我之心,真正把他人放在心上;以感恩之心对治“精致”自私之心,真正把国家、社会、人民和学校放在心上;以敬畏之心对治轻漫之心,真正把法律和纪律放在心上。他要求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支持服从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敢于自我加压,激发内在潜力,主动适应需求变化,对标对表提升品位,创造价值、促进发展,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执教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新进青年教师、干部教师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