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校长刘德富一行赴楼子石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一行冒着酷暑赴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调研指导我校驻点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并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红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凤珍,副县长高红英陪同调研。

       在村部党群活动中心,刘德富代表学校亲切慰问驻村一线队员,为队员们的坚守点赞,并为驻村工作队带来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随后,刘德富一行分别考察了驻点村香菇大棚基地、中药材吴茱萸种植基地、朝天椒种植基地、散养鸡场等产业扶贫项目。在驻点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现场,刘德富看望了正在义务帮扶该项目规划设计的艺术设计学院李映彤教授,并听取了该项目的总体设计方案及预期成效的详细汇报。刘德富对李教授心系老区、扎实苦干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他发挥我校智力优势,为楼子石村美丽乡村建设献智献策。

       在村部会议室,村主任戴平安和驻村工作队队长石勇向刘德富一行介绍了驻点村基本情况及驻点帮扶相关工作,红安县及高桥镇参会领导对湖北工业大学及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对驻点村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利用教科研人才优势加大对驻点村在农副产品深加工及旅游资源规划等方面的帮扶力度。

       刘德富在座谈会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认为这次来调研最大的感受是驻点村在产业发展上有了基本的工作思路和成效。他强调,今年是精准扶贫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一定要配合当地党委及政府做好相关收尾工作,进一步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积极发展种养殖业,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在农副产品深加工、消费扶贫和教育扶贫上加大力度、做好文章。

       会后,刘德富代表学校向驻点村捐助帮扶资金10万元整。

       学校办公室、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