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晓艳出席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了《措施》内容,与会人员根据文件精神,谈了心得体会和落实建议。

       胡晓艳强调,《措施》是党中央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对高校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发出了动员令,提供了作战图。作为高校,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领会要义、把握要求;二是要对标看齐,做好查、补、改、立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李克勤指出,近几年,学校党委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仍然存在差距。只有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校才能做到内涵式发展,才能实现突破,才能实现中国大学的使命价值。

       李克勤强调,《措施》一是站位很高,具有高度的权威性;二是内容很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三是非常及时,充分说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四是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学校要趁势而上、再接再厉,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克勤要求,贯彻落实好《措施》要做到“学、转、做、督”,即要学得深、转得快、做得实、督得严,一是要按照要求及时学、全员学、研讨学,学深悟透、把握要义;二是要尽快将思想观念转变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审时度势、对标看齐;三是要制定出学校落实文件要求的具体措施,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全面自查、抓紧抓实;四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督办,确保《措施》要求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实到位。

       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工部、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