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九月份工作例会暨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学校2020年9月工作例会暨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与市州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以及全省高校校长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会议精神。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就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高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部分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就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分管校领导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工作。他指出,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任务尚未过半,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力争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针对秋季开学,他要求,要重点落实好条件保障、安全返校、教育教学及迎新与入学教育的准备,开学前,要确保教学准备到位、招生录取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综合保障到位、防控排查到位、安全排查到位等“六个到位”;开学时,要确保返校途中安全、入校核验流程规范、重点对象有效管理;开学后,要确保精细精准常态化防控,建立一个机制、制定并熟练两个方案、执行三个封闭管理、强化四方责任、落实五项基本制度,保证校园安全、师生平安。针对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一要重点完成好四大专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推进综合改革不断线,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准备,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强化一流人才培养,进一步抓好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三提升”;深化学科专业改革,加强产业学院建设、“双万计划”建设、专业认证以及“申博”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引进力度,确保目标顺利完成;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推动产业研究院建设运行,狠抓基金项目早谋划、早启动、见成效;持续完善学校条件保障,加强基础建设、后勤服务、资产财务、智慧校园建设、住房改革等工作。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即将全面开学,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下半年任务将更加繁重,挑战将更加巨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有“忙而不惊、处事不乱”的定力,要准确把握形势,迅速理清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工作落实;要有“雨天环境”的工作状态,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对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他强调,一要广泛宣传教育。着力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政策措施宣讲解读,引导师生员工支持配合疫情防控,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员抓防疫、全校抓发展的态势。二要压实各方责任。压实校领导对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指导责任和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倡“少开会、少跑路、少发文、多办事”,远离形式主义,提高工作效率。四要优质高效服务。发扬“做优服务、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努力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便捷、温馨、舒心、暖心的服务。五要做实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体育美育劳育等各环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教育教学体系。六要塑造良好形象。善于危中寻机,体现大学担当,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树立学校良好社会形象。

       对于下半年工作,李克勤围绕“安全”和“质量”两个关键词进行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下半年要围绕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以“安全”为前提,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提高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认真思考、超前谋划,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他要求,第一,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师生身心安全、校园综合治理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各类实验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切实保湖工大一方平安。第二,要巩固深化培训成果。要把浙大培训学习、中层副职培训学习和科级干部下沉基层实践锻炼的成果不断引向深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进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明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优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弘扬优良教风学风校风,努力培养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之才。第四,要做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扎实推进三百工程、产业研究院、企业创新中心等项目,力争经过5到10年的发展,使湖工大成为某区域某行业的“硬支撑”。第五,要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发展。把握下半年所剩时间,对照全年目标抓重点,对标先进经验抓深改,对接上级政策抓项目,抓紧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第六,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精神支撑、提升精神境界,强化正风肃纪、忠诚履职担当,充分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正式启动,全校师生返校和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将按计划有序展开。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