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李克勤为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和我校年轻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午,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第一讲暨我校年轻科级干部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作《新者当法天地而立》主题报告。

李克勤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平台,用问题启发式切入教学,通过视频短片呈现孔子“仁者爱人”、“立己达人”的伟大教育思想以及陈寅恪“教书匠”的教育理念,用“新入职者当以何而立”的思考题叩问学员本心,引发深入思考。

李克勤指出,为师者,一要法天法地。要有天地之德、生生之德、立身之德,忠诚教育事业、有信仰有追求,做到心胸宽广、永远自强不息;二要进德修业。要始终坚持师德第一标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牢记教书育人主业;三要有始有终。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四要守正创新。要坚守正道、不走邪道,要与时俱进、勇于变革,不断实现理念创新、教学创新、实证创新、科研创新;五要素问灵枢。要有健康的情趣、豁达的心胸,做到天人合一、知行合一、表里合一、形气合一,事业有成、身体健康、受人爱戴,做学生的表率。

课程最后,李克勤对在场学员提出希望:立德树人,要在一心,即“Heart”。其中,“h”即“hope”,要自身充满希望,同时,要给学生以希望;“e”即“emotion”,要学会调节情绪,懂得为人处世,处理好人际关系;“a”即“action”,要做行动的巨人,知行合一;“r”即“reform”,要树立创新思维,不断改革创新;“t”即“team spirits”,要有团队精神。李克勤还强调,要效法乾坤,并期望学员们能够感悟天地,内含乾坤,元亨利贞。

我校年轻科级干部、新入职教师与兄弟院校的200余名新入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