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暨专业发展指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10月7日上午,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暨专业发展指数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校长刘德富、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主持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基于2019年状态数据深入解析了反映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25个核心指标,对2020年数据填报的变化情况及填报工作安排进行说明,并就首次发布的专业发展指数作出具体解读。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数据填报中的具体细节和专业发展指数中的指标体系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王侃强调,状态数据是学校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基本支撑,是教育部对高校教学质量宏观管理和监控的主要手段,也是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措施。各部门、学院在数据填报过程中既要加强沟通,相互协作,及时解决各类问题,保证数据的完整性、连续性和一致性。

       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专业发展指数对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并要求不断完善指标体系,坚持每年发布。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是我国“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学院要确保数据填报真实、准确,符合学校办学实际。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原则和责任。数据填报要遵循合规性、真实性、发展性原则,充分理解指标内涵,确定统计口径。三要落实责任完成填报任务。各学院要把资源落实到学科和专业,建立健全各类组织和责任体系;相关单位要基于数据开展研究,抓好建设,推动持续改进;有关职能部门要在智慧校园建设中,谋划布局,进一步提高数据填报的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