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4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防疫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围绕疫情防控、人员管理、校园管控、后勤保障及日常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管校领导王侃、鄢烈洲对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校长彭育园安排部署工作。他表示,在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呈现有力、有序、有效的态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取得积极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紧盯问题抓防疫瞄准当前学校防疫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整改力度,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因势利导提能力全校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防疫特殊大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个人和部门的工作质效,进而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师生防疫全覆盖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和责任范围,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做到防疫措施对全校教职工“全覆盖”、对各类学生“全覆盖”,切实强化督查督办,确保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四要时刻绷紧防控弦,把握好高校人员密集、社会关注的特点,及时总结防疫经验和教训,确保防控意识不降、责任不丢、措施不减、行动不缓。要转化落地见成效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政策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任务措施,切实把指示精神转化落实为工作实效。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深严细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稳妥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对全球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清醒认识,在秋冬疾病高发、长期防疫管控、全面复市复学等背景下,坚决杜绝盲目乐观情绪,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进一步落实目标,压实责任。围绕防控体系夯实防疫责任,密织防控网络细化防疫措施,把防控职责落实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确保湖工大校园稳定师生平安。

       最后,刘德富就进一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六个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全面履职。二是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工作落实及时、全面、准确。三是坚决杜绝防疫信息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有效,做到师生防疫全覆盖。四是优化完善校园管控和教学管理措施,积极改善南校门拥堵、食堂用餐以及上下课高峰期人员聚集现象,确保师生安全。五是严格校园大型聚集性活动审批,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原则,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六是开展问题排查梳理,加强统筹协调,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质量。

       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技术中心、校医院、工程技术学院、湖工社区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