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07



10月6日上午,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在实训楼B1-5多功能教室召开。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基于学校2019-2020学年监测数据,从全国百强、省域、省属三个层次对我校25个核心指标进行了分析,并就2021年数据填报工作进行说明。参会人员围绕数据填报、专业内涵发展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蔡光兴深度解析学校专业发展指数2.0、学校2021专业三级(全国、省域、省属)排名情况。他强调监测数据对指导专业发展的重要性。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专业建设研究数据,对标持续改进;在填报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客观、真实、准确,通过与各部门沟通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监测数据是国家“五位一体”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各类评估的基础,也是学校科学管理和内涵建设的重要依据。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呈现出站位更高、涵盖更广、触点更细等特点,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专业强、院系兴、学校旺”,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提质进位”的核心,以本科体量为特征的优势必须保持,同时要形成新的特色与亮点。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本次监测数据填报为起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细致填报,真正做到“功在平时”,用实际行动做到“平常心、正常态”迎接各类教育教学评估。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特别是院长要把这项工作“抓在手里、扛在肩上”,做数据的“明白人”;二是要做好信息采集,做到应采尽采,尽量收集信息证据,证明自己的优秀,证明工作的持续改进,证明自己的单位部门在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疏通瓶颈”;三是要加强相互沟通协作,克服工作的痛点、堵点;四是要主动挖掘分析,积极反思,做到“找差距、扬特色”。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