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3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学校2022年的党建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彭育园、蔡光兴、胡晓艳、秦防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关于2022年主要工作的汇报。蔡光兴、胡晓艳、秦防修分别从分管工作视角,对做好相关领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彭育园指出,专题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要学习研究上级文件精神,明确高校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丰富内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总结工作,提高认识,抓住特色,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五育并举”,强化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切实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

       刘德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不仅是高校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和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要求,更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职责,全面把握新的一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压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德富强调,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压实责任,切实全面履行应尽职责,要大胆创新,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质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党建工作合力,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凝聚磅礴力量。

       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保卫部(处)、工会、团委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