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带头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近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带头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师生呼声。

  6月6日下午,刘德富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在西区五栋310宿舍,刘德富与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2020级路桥1班和国际路桥1班的4位同学促膝而谈。他详细了解了路桥班与国际路桥班课程设置情况,就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专业实习实践的参与情况、学科竞赛参与情况、个人发展规划情况、学生活动参与情况、日常学习生活情况、运动习惯与兴趣爱好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请四位同学给学校提意见和建议并列出希望学校解决的具体问题。

  针对同学反映的“每科三问”存在的疑惑、西区运动场夜间无照明、特色学生活动设备欠缺问题、西区五栋学生宿舍水压不够问题、学生宿舍硬件报修问题等,刘德富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要求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相关部门在统计相关问题后一并列入问题清单加以整改落实。交流过程中,刘德富勉励同学们要重视科学思考、加强思维训练,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发挥专业优势、创新突破,坚持运动兴趣、积极锻炼、增强体质。在得知4位同学都有考研意愿时,刘书记还给大家作了细致的指导。

  刘德富还走访了楼栋值班室、开水房和洗衣房,与楼栋管理人员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就寝、饮水、洗澡、安全用电等宿舍管理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始终以生为本,做好宿舍安全卫生管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宿舍环境。

  6月1日下午,校长彭育园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

  会上,彭育园宣讲了《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文件精神,还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关于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院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彭育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深入基层和师生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针对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彭育园强调要将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同学院班子成员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是要聚焦师生群众需求,落实“三进三联”要求,主动深入师生日常生活、教学科研和文化活动中去,实现全覆盖。二是要切实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效,确保师生感受到党的学校的温暖,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