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应邀为我校2022年党委党校第六期作专家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党校专家辅导报告第六期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应邀围绕我省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会议。

 刘海军以《着力打造制造强国高地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产业支撑》为题,从“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传承历史,巩固基础,切实增强制造强国建设的信心决心;强化领导,集中资源,突破性发展五大优势产业;立足湖北,服务工业,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湖北制造业光辉灿烂的历史,全面分析了湖北工业的现状及优势,详细阐释了我省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的目标定位和路径举措,对湖北工业大学更好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刘海军说,湖北工业大学历史悠久、独具特色、师资雄厚,历经七十年风雨,始终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伴随着新中国的脚步一路走来,绘就了追求卓越的壮美画卷。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扛牢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对接服务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殷殷嘱托,以“四个面向”为导向,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湖北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探索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之路。二是彰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着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顺应国家和地方绿色工业发展、传统工业绿色化转型趋势,深入实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加快推动学科布局优化调整,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卓越工程师,鼓励引导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三是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聚焦我省五大优势产业,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同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的协同攻关,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着力提高省内转化率。四是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教育资源互学互鉴互融。扎根中国、服务湖北、融通中外,坚持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办学,积极与国外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合作平台,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担当。

 刘德富总结指出,海军同志的报告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建设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他强调,学校下一步要更加聚焦湖北制造业发展需求,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国内国外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着力培养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湖北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及科技支撑。他要求,学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共同谱写高质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陈凌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