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8


2021年度,湖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学术委员会章程,统筹行使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伦理审查、学术不端行为受理等重大学术事务上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术委员会运行畅顺有序。

2021年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是审议教学、科研计划。学术委员会对于本校教师、科研人员的年度或者中长期的教学和科研认真审议,从学术角度提出可行性意见,以决定该方案是否可以列入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计划中,并给予一定人力、物力的帮助,促进本校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

二是审定教科研管理制度。学术委员会参与学校相关科研政策的修订与制定,强化政策引导,充分发挥教科研考核评价制度的导向作用,调动广大教师积极主动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

三是评定教学、科研成果。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校的学术权威机构,负责校内年度和阶段性教学、科研成果的评定,将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推荐给更高一级学术评审机构。对学校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进行评议评审10余次,有效的推动了学校科技工作的良性发展和公平竞争。

四是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为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的宣传与教育工作,通过校学术委员会和二级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宣讲教育,邀请相关专家到校进行相关的学术讲座,引导广大教师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2年3月1日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