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考之年,学校建设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和严峻挑战,全校上下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团结拼搏,务实进取,奋力完成各项工作和目标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改革”主线,突出“质量”主题,认清湖工大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持续推进“十大工程”,全面深化改革,优化顶层设计,理顺职责关系,完善制度体系,凝聚发展合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业大学的建设进程。

2020年是学校的“改革质量年”,全校上下务必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以下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基层党建取得显著成效,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大大增强;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有效推进;三是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显著成效,学生核心素质培养得到提升;四是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色凝炼、重点方向进一步明确;五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产教融合、合作共建、成果转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六是大学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文化特色和国际化氛围有效彰显。

主要预期目标是“四个深化”“六个加强”

——深化改革创新,出台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湖北工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基本形成与学校发展相匹配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净增博士50人,引进学校急需高层次领军人才5人以上,新增国家级人才1名以上;

——深化新工科建设,芯片产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学院等学院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深化产教融合,扎实推进“三百工程”,校地企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实现实质性运作,新增项目合作企业100家以上;

——加强基层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夯实基层

党组织基础,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

——加强学科建设,新增博士点3个以上,第五轮学科评估上榜学科数及档次有明显提升;

——加强“双万计划”建设,国家一流专业达到13个,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实现突破;

——加强科技创新,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45项以上,科研到账经费1.5亿元以上,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力争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建设有灵魂、有品位、有特色的大学文化;营造浓厚的国际化氛围,深入推进国际化战略;

——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初步建成智慧校园。

二、重点工作

(一)坚定不移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充分把握“世界处于大变局、中国进入新时代、湖北转向高质量、高教面临新调整、学校需要快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抓好结合转化,坚持扎根湖北、服务湖北、立足工业、融入产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单位、部门)

2.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具体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效决策,提高重大决策前的科学论证水平,切实提高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决策水平;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严格遵守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李克勤及班子成员,各学院、单位、部门)

3.加强宣传舆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持守正创新总体要求,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规范化建设,提高理论学习质量(李克勤、蔡光兴,宣传部);积极稳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蔡光兴,宣传部负责,各单位落实)

4.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巩固“三感”“五好习惯”等品牌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要在一心”主题活动和“三风”建设,形成“学在湖工”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巨大热情。(李克勤、蔡光兴、李冬生、龚发云、王侃,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负责,各学院落实)

5.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对标“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巩固思政课特殊地位、特殊要求、特殊政策和特殊对待“四个特殊”的思想基础,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努力办好思政关键课程;注重发挥马院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排头兵作用和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注重提高形势与政策课质量和水平;继续办好《追梦》系列思政课,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李克勤、蔡光兴,宣传部、马院)

6.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引导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做好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建设好“统战之家”,发挥统战工作力量,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鄢烈洲,统战部)

(二)坚定不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

7.做好顶层设计。成立湖北工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提升质量和提高效率等关键问题统筹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按照“目标牵引、问题倒逼”的原则,做好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出台《湖北工业大学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李克勤,发规处)

8.分层分类推进改革。以破除桎梏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现代化制度体系,打造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湖工大质量品牌”为目标,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和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和资源配置改革,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

9.优化考核评价体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努力从根本上解决评价“指挥棒”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目标管理工作,整合校内单位部门考核、人员考核、中层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及各类专项工作考核,持续用力为基层减负,切实提高考核效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李克勤、蔡光兴、王侃,组织部、发规处、人事处)

(三)坚定不移抓好人才强校工作

10.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第一资源,坚持“质”“量”兼顾、引育并举、严管厚爱,压实学院责任,完成年度人才引进任务(王侃,人事处负责,各学院落实);加强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推进“三百工程”,提升教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李冬生,科技处负责,各学院落实);引进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31名,以改革创新的举措打造强有力的学生思政队伍(龚发云、王侃,人事处、学工部)

11.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与管理,强化师德师风监督考核,营造风清气正的教风,开展“十佳师德标兵”等评选;严格落实“五心对治”要求,提升教师政治站位和格局,改善教学科研风气(李克勤、刘德富、蔡光兴、王侃,教工部负责,工会配合,各学院落实;继续办好《使命》系列教师思政大课堂,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正心正行,不辱使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王侃,教工部)

12.推进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引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好教师职业培训和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办好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大力提升教师授课能力和执教水平;分层分类加大教职工培训力度,提升学校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王侃,教工部负责,各学院落实)

(四)坚定不移抓好人才培养

13.强化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围绕“五育”人才培养方案,出台实施细则,推进实施项目导向式、问题导向式、研究性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刘德富、王侃,教务处负责,团委、学工部、体育学院配合,各学院落实)

14.加强专业建设。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以“为国所需、立足前沿、引领方向”为标准,加强“双万计划”,打造金课,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内涵;发布并实施新工科建设方案,完成产业学院基础建设,完善运行机制,以新工科专业建设带动传统专业改造升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确保实现建设目标。(刘德富、王侃,教务处负责,相关学院落实

15.深化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挖掘和充实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落实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完善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体系;完善“创梦工场-校内教科研实验室-校外实践基地”的实践平台体系;全面实施短学期2.0计划;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刘德富、蔡光兴、王侃,教务处负责,招就处配合,各学院落实

16.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专业评估、课程评估、教师评价等教学质量评价与保障体系,实行研究生导师退出机制,巩固完善教学常态监控机制,强化对评估数据的分析与利用(刘德富、李冬生、王侃,教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各学院落实;积极推进“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体系建设,重点抓好生物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的认证工作(王侃,教务处负责,相关学院落实);组织开展第十四届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王侃教工部负责,各学院落实)

17.做好招生和就业创业工作。实行就业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开展分类指导,加强就业精准帮扶,提高毕业生的职业意识和就业竞争力。强化毕业生跟踪调查机制,完善持续反馈改进人才培养的闭环体系。深化创业教育改革,构建校院两级就业创业教育服务体系;加快创业教育国际化步伐,进一步提升创业教育质量与服务水平。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加大省内外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确保本科录取分数线稳居省属前三。积极探索研究生招生选拔新方式,调整非全日制与全日制招录计划配置,不断提升优质生源比例,稳步扩大博士生培养规模。(刘德富、蔡光兴、李冬生招就处、研究生院负责,各学院落实

18.切实做好学生引领服务工作。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优化对学生的激励约束体系,开展好年度典型选树和评先评优工作;倡导苦学、乐学、巧学,营造优良学风。(龚发云,学工部、团委负责,各学院落实)

(五)坚定不移抓好学科建设

19.优化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135+”学科战略,按照“不唯上、不唯书、不唯洋、只唯实”的原则,壮士断腕、科学取舍,优化学科布局。主动服从、服务、对接湖北战略需求和重点产业,以先进制造为主题、智能制造为主线,着力构建优势特色鲜明、与学校发展定位相适应、相互支撑的学科体系。(刘德富、李冬生,学科办负责,相关学院落实)

20.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认真做好湖北省“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迎检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督促、协调、指导相关学科做好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工作,围绕1-2个学科重点攻坚,力争实现省属院校国家级一流学科零的突破;聚焦第五轮学科评估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力争上榜学科数及提档进位学科有明显提升;认真落实《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强化PI团队建设“十条”意见》,调动PI团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开创性,增强PI团队创新创造的活力。(刘德富、李冬生,学科办负责,相关学院落实)

21.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按照“一院申博、多点准备、错峰申报”的思路,统筹谋划学校申博工作,确保在2020年至少新增博士点3个;进一步优化硕士学位授权点布局,积极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刘德富、李冬生,学科办负责,相关学院落实)

(六)坚定不移抓好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

22.加强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绿色建筑与城市生态环境等领域开展研究,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实现国家级项目、国家级成果的新突破;加快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统筹管理学校军工项目,切实增强学校军工科研实力,承担军工项目数量和经费有明显提升。(李冬生,科技处负责,相关学院落实

23.做实做强校企合作。深度对接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推动现有的8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实质性运转;服务湖北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新增合作企业100家以上,合作经费超过8000万元,科技服务湖北排名省属高校前列(李冬生,科技处负责,各学院落实)。充分发挥农机院、鉴定站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服务范围和领域(李冬生,农机院、鉴定站)

24.加大平台整合和建设力度。建设好现有的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1引智基地”、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4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以及18个省级工程中心;加大资源整合,力争“生物制造”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列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计划、“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成功申报国地联合国家工程实验室;做好省级、国家级科研平台的谋划,确保各类科研平台省部级评估获得优秀等级(李冬生,科技处负责,相关学院落实)进一步提升《中国机械工程》影响力(李冬生,期刊社)

(七)坚定不移抓好校园文化建设

25.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行动纲要落实落地;挖掘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启动行政楼、教学楼等楼宇文化空间建设工程;优化校园绿色空间布局,启动“追梦之心”“使命之心”主题文化景观建设;加大校园文化元素的诠释、宣传工作,提升校园文化影响力;加强横幅、橱窗、电子屏等宣传媒介管理,营造“干净”“安静”的校园环境。(李克勤、蔡光兴,宣传部负责,基建处、后勤处配合)

26.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建设;实施文明创建“细胞工程”,进一步规范师生员工日常行为,全面提升学校文明创建质量和水平。(李克勤、蔡光兴,宣传部,各学院落实)

(八)坚定不移抓好教育国际化

27.积极营造国际化氛围。加大国际合作平台培育和建设力度,积极申报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国家级国际化发展示范学院,切实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筹备召开中非教育论坛。(刘德富、鄢烈洲,国际处、国际学院)

28.积极拓展海外办学资源。加强与海外重要战略合作伙伴高校的联系与合作,实质性推进南非文达大学分校等海外办学分校的建设与招生工作;确保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获批并启动建设。(刘德富、鄢烈洲,国际处)

29.推进师生国际化能力提升工程。继续面向全校师生开办多样化的优质外语培训项目;积极引导、拓展师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境)留学、交流项目;建立学生出国(境)留学交流资助体系,提升学生参与国际化发展的比例。(王侃、鄢烈洲,国际处负责,人事处配合)

30.做好国际办学招生管理工作。继续拓展招生渠道,优化留学生生源结构和质量;不断完善留学生的教学及日常管理体系,稳步提升教学与服务质量;密切关注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政策,积极申请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做好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的建设和招生工作。(鄢烈洲,国际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三、主要措施

(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31.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加快创新发展优势,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办学治校中更好地增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和讲究科学性,把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学校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上。(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单位、部门)

32.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出台《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实施意见》,实施“堡垒工程”,探索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凝练学校党建活动特色,积极申报全国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务公开,加强和改进“四述评考”工作,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质增效,完善并优化对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的全面考核,压实基层党建责任。(李克勤、蔡光兴,组织部)

33.持续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中层领导班子;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做好试用期满干部考核工作,营造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干部培训,落实严管厚爱,以“五讲四不”提振精神,以“五心对治”提升格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李克勤、蔡光兴,组织部)

34.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深入整改,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李克勤、蔡光兴,组织部)

(二)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35.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按照“集中统一、互联互通、多元运用、方便快捷、讲求实效”的原则,制定《湖北工业大学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并推进实施,初步建成智慧校园,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服务”。(李冬生,信息技术中心)

36.提高师生服务质效。按照“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水平。要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准,加强食堂管理,提升校园环境、教室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王侃、鄢烈洲,教务处、后勤处);加强教师和学生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范围(龚发云,学工部);进一步改善学生住宿条件(龚发云,学工部);加快推进机械综合实训大楼、南教学区教学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实训中心、体育场馆、艺术设计馆维修改造等项目建设(王侃,基建处),打造“住在湖工、吃在湖工、学在湖工,成才在湖工”的靓丽名牌。

37.提高档案和图书信息服务能力。巩固“省特级”档案馆建设,推进省数字档案馆试点建设,提升档案综合服务能力;优化图书馆资源布局,加强重点学科图书专项资源建设,提升图书情报服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蔡光兴,图书馆、档案馆)

38.持续深化扶贫工作。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及科技扶贫,抓好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环境整治、科技服务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提高扶贫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脱贫不返贫,促进乡村更加富裕文明美丽、乡村治理有力、校地合作共赢。(李克勤、刘德富、鄢烈洲,校办负责,相关部门配合)

(三)不断改善保障民生

39.加强办学经费筹措和管理。积极争取、开源节流,多措并举为学校发展筹措办学资源;加强校友会工作,筹建学校理事会,汇聚校友优质资源,社会捐赠超过2000万元;加强预算管理和控制,全面实施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实现科学配置资源;依法开展财务审计和工程审计,加强审计管理,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蔡光兴,社会资源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各学院、单位、部门落实)。推进学校校办产业体制改革和马房山校区住宅征收工作(鄢烈洲,资产经营公司)。

40.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推进教代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做好提案的督办落实和答复工作,做好来信来访和校领导接待日工作,抓好校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蔡光兴、鄢烈洲,工会、校办)

41.改善和保障民生。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法规,落实好政策,逐年提升教职工收入(蔡光兴、王侃,人事处、工会);完善工会组织结构和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蔡光兴,工会);推进实施合同节水管理,分步实施供水供电智慧化升级改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生态环保美丽校园(鄢烈洲,后勤管理处);加强校医院建设,改善就医条件(鄢烈洲,校医院);积极推进房改工作(鄢烈洲,房改办);提升离退休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蔡光兴,离退休处)

42.优化资源配置和资产管理。深化资源配置改革,构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建立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机制,提高资源配置的有效性和合理性;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鄢烈洲,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四)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43.建立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新的要求,修订完善《湖北工业大学章程》,做好学校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性运行机制。(鄢烈洲,校办)

44.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完善依法治校工作体制机制,落实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法治建设责任,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学校发展(李克勤、刘德富、鄢烈洲,法制办);加强法制工作队伍建设和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学校法治建设水平(鄢烈洲,法制办);进一步规范自考、成教、职业培训、国际合作办学等各类办学行为(李克勤、龚发云,继续教育学院、发规处);启动学校校办产业体制改革,妥善处置湖北商贸学院拖欠管理费及大学科技园历史等遗留问题(李冬生,科技园有限公司)

45.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校园综合治理,加强各类阵地控制,防止“三股势力”的渗透,确保学校政治稳定;推进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杜绝重大治安、刑事案件发生,获批省委、省政府“年度综治优胜单位”。(李克勤、刘德富、蔡光兴、王侃、鄢烈洲,保卫处负责,校办、宣传部配合)

46.加强保密机要工作。加大保密教育培训力度,强化保密工作归口管理,确保通过二级保密资格单位审查;守住保密机要工作底线要求,杜绝发生失密、泄密事件。(鄢烈洲,保密办)

(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47.认真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落实校党委和省纪委领导的“双重领导”体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围绕中心任务强化监督作用,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建立校院两级政治生态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对学院开展政治生态评价,向省纪委监委提交学校年度政治生态评价报告。(李克勤、胡晓艳、鄢烈洲,纪委、机关党委)

48.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聚焦“三化”现象和重点领域,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履职尽责监督,科学构建适应学校发展实际的制度体系、监督体系和责任体系;遵循“监督的再监督”,建立“事前监督看决策,事中监督看程序,事后监督看效果,发现问题必问责”的监督工作体系,强化主责监督意识,构建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深入推进资源配置、资产管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校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严肃问责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管理干部,查处各种违纪违法案件,有效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胡晓艳,纪委)

49.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机制。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全覆盖、常态化,深入广泛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反腐败政策法律制度规定;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协调和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胡晓艳,纪委)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