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2018年促进就业的工作措施
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促进就业的工作措施

1、形成湖北省属院校就业市场品牌

10年来,湖北省教育厅将湖北省大学生就业服务月的首场招聘会安排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就业市场企业质量,就业服务水平的肯定,2018年3月14日,628家企业齐聚湖工大,单场双选会为我校学子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10多家媒体争相报道此次盛会,并以此为契机宣传湖工大,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

2、加大政校合作力度,拓展就业渠道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与各地市人民政府的合作,2018年我校共与广州、深圳、金华、义乌、桐乡、常州、东莞、台州、宜昌、襄阳、黄冈、枝江、天门、鄂州、石首、随州、东西湖区、桥口区、蔡甸区、光谷生物城、光谷光电园等全国21个市县区开展就业合作。共举办大中型招聘会24场,2768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毕业生。同时学校响应省委、省政府、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我选湖北”、“100万大学生留汉就业”活动,举办湖北省属企业双选会11场,在毕业生就业流向中,湖北省就业人数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52.01%。留武汉就业毕业生占毕业生就业人数的42%,较去年同期上升2个百分点。

3、实施精准帮扶,促进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就业

精准帮扶困难毕业生就业,完成278名(含研究生)困难毕业生材料审核余申报工作,成功争取并发放了22万余元就业困难补助。截止目前,四难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已达96.18%。后期将开展与校友企业、公务员报考、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继2017年将就业帮扶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今年为继续做好精准帮扶案例总结推广工作。

4、加强“互联网+”就业管理和信息服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

加快就业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湖北省就业信息系统平台,将就业工作推进到线上进行,较少中间环节,企业可以不电话联系学校直接网络进行宣讲会、面试间、笔试间的预定,学生可以随时与企业进行网络对接,2018年运用网络安排专场招聘会674场,3800人次毕业生通过信息平台进行网络互动。系统运行1年多已有5082家用人单位向我校提出招聘需求,4611家用人单位成功入驻我校就业系统。同时,将就业信息网平台运用到对毕业生、用人单位进行就业质量调查问卷采集中,为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提供数据。

5、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为学校各项评估工作提供依据。

按照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从2014年开始向社会公布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今年招就处协同各学院,针对2017届就业工作,分别进行了毕业生、企业网络调查,经过数据整理分析、文字编排校对,总结工作经验,经历了6个月,形成我校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整体报告,客观、真实的反应了我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为我校“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各学院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数据,为各专业评估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