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就业帮扶一直是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当前,受疫情和连年高升的毕业生人数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及《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指导、协调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顺利完成我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目标,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帮扶对象

截至目前未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

二、工作内容

1.明确帮扶责任人。根据每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具体情况指定院领导、学生导师、学科专业带头人、系主任、辅导员等担任帮扶负责人。

2.摸清就业意向。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明确帮扶工作推进方向。

3.提供就业指导。与学生密切沟通,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政策讲解、简历制作辅导、面试训练指导等实质性指导服务。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生活困难。

4.推荐就业岗位。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各学院需在8月30日前联系不少于1家企业,邀请校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走进园区、走进企业,与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5.关注就业进展。定期常态化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就业状态和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帮助学生梳理、总结、弥补和提高,随时掌握学生就业最新进展。

6.持续跟踪服务。帮助学生确定就业去向后,继续指导学生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填报等工作,并就如何转换身份、快速适应职场等内容进行适当沟通交流。深入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工作要求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为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做出贡献。

2.要把握就业工作规律,进一步聚焦困难学生,真正将帮扶举措精准做到人头,扎扎实实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

3.请各学院于6月30日、7月15日、7月30日、8月15日分四次报送相关材料(附件1《湖北工业大学2022届就业困难毕业研究生精准帮扶动态汇总表》),邮箱:493215306@qq.com。

4.研工部将对各学院的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进行评估考核,对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学院,将对该单位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采取调整等措施,以不断提高帮扶困难毕业生的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

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极大的耐心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想实招、干实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最大限度地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真正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社会满意。

附件1 2022届就业困难毕业研究生精准帮扶动态汇总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6月20日

附件1

2022届就业困难毕业研究生精准帮扶动态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人: 联系方式:

学院

学号

姓名

联系方式

就业困难情况: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就业意向、观念淡薄等)、身心困难

帮扶人

帮扶人职务

帮扶人联系电话

帮扶措施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