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工作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13日,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奋力推动2020年人才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通报了学校人才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材化学院等四个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学院代表分别侧重“学院、系、团队参加引才考核,严格按规范流程引才”、“争取多方支持,形成合力引育人才”、“立足发展和服务,兼顾人才‘引育用留’”、“根据院情,对标引进所需人才”等主题进行发言。

       李克勤围绕深化对人才的认识、抓好人才工作的思路方法及全面落实人才工作目标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问题,始终是高等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头等大事,高校的核心竞争力源于人才培养特色和特色学科,归根结底源于高水平人才队伍。

       李克勤强调,要常思人才“四问”(“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些人才在哪里?如何引进这些人才?如何发挥好引进人才的作用?”),用行动作答,以此破解人才工作难题,做到精准施策。要回答好人才“四问”,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发扬“四敢”精神:一是敢想,要有勇气去谋划,想高、想大、想远,以此破解陈旧观念和“等、靠、要”的思想;二是敢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胆尝试,以此破解自卑意识和等待心态;三是敢改,要有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改进,以此破解习惯思维和常规陋习;四是敢投,舍得投入精力、投入经费,以此破解人才经费不足和待遇吸引力不够的问题。李克勤强调,要通过做实“四敢”,构建起 “更加精准、更加灵活、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四更”人才工作体系,从而高质量实现学校人才工作目标。

       校长刘德富在主持会议时再次强调人才引进与培育的重要性,明确了“校、院两级管理,以学院为主”的引才责任体制,并对下阶段的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年初下达给各单位的人才工作目标任务不变,年终要严格考核;二是关于待遇与条件问题,由学院根据人才的具体情况经论证后,实事求是地向学校提出;三是严把入口关,提高进人质量。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