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岁末年初相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0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学校环境,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廉洁节俭的节日氛围,提高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公信度和满意度,现提出以下纪律要求,请严格执行。

一、认真做好各项考核、评先推优、奖励评比等工作

1.各单位(部门)要严格遵守考评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落实广大干部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考评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确保结果客观、公正。

2.考评单位(部门)、考评小组及其成员要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坚持考评标准,坚决杜绝凭印象、关系打人情分的现象;严禁收受被考评单位(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它实物,严禁接受被考评单位(个人)的宴请,严禁参与有碍考评公平公正的各项活动,严禁向被考评单位(个人)提出与考评工作无关的要求。

3.各单位(部门)和个人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准备各类考评、总结、数据资料,保证材料真实、准确,不得弄虚作假,篡改、编造、虚报工作业绩和统计数据。任何单位(部门)和个人不得跑部门、找领导、请客送礼,为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二、认真做好年度绩效分配和财务预决算相关工作

各学院、直属单位年终绩效分配方案要广泛征求意见,并经教代会通过后组织实施,分配结果要在本单位进行公示,不得暗箱操作、徇私舞弊;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科学编制单位(部门)预算,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出效益、花在刀刃上;认真做好财务决算,加快2019年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彻底杜绝无预算开支和突击花钱现象。

三、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元旦春节临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公款接待、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未经批准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醉驾酒驾、组织参加带彩娱乐活动、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学校纪委、监察处将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及执行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校纪委投诉电话:027-59750034

网上邮箱dc@mail.hbut.edu.cn



纪委、监察处

20191220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