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通字〔202010




各教学单位、相关教师:

根据学校新进教师培养工作安排及疫情防控实际,学校拟于近期开展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12019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班学员;

22018年已参训但未参加考核的教师。

二、考核时间

20206月底至7月上旬。

三、考核安排

本次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考核分参训过程考核、技能展示考核两部分。

(一)参训过程考核

1.教学技能专题培训参训情况(权重10%)。由教师工作部对参训教师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环节考勤等进行考核评定。

2.微格教学训练情况(权重15%)。由微格教学指导专家对参训教师微格教学训练情况进行考核评定。

3.个人培训成果报告(权重15%)。参训教师结合集中培训、线上学习、文献学习以及微格教学训练,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个人培训成果报告。

(二)技能展示考核

1.教学设计(权重20%)。参训教师自行选择提供一门课程中3个教学节段(分布在不同章节,20分钟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及PPT

2.现场教学展示(权重40%)。参训教师随机抽取一个节段,面对评委和观摩者进行课堂教学展示(20分钟课堂教学)

四、相关要求

1.参训教师于630日前提交个人培训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及PPT,电子版发教师工作部查纯工作便笺。

2.教学设计规范可参考湖北省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选手教学设计范本;个人培训成果报告正文排版请参照《湖北工业大学学报投稿模板》。

3.现场教学展示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核结论及应用

1.参训教师参训过程考核、技能展示考核均合格(各项得分均不低于该项总分的60%),方可取得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合格证书。

2.考核不合格者,可申请参加下一期教学基本功培训班继续学习与考核。

3.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要求:新入职教师必须经过助课、试讲、考核等环节,获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学校培训部门颁发的证书,方可主讲课程。

特此通知。


教师工作部

2020617


Copyright  2019  湖北工业大学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